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召开2012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2614日,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本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阜阳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副处长宋波、委员会秘书长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员会轮值秘书长、淮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李福华主持。

阜阳师范学院院长吴海涛到会致辞,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推动我省教师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贯彻落实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实施计划、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经验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委员会秘书长朱家存介绍了高师联盟教师教育专业建设调查报告的完成情况,并围绕“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对调查报告进行了解读。

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做重要总结讲话。他指出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遵循“科学定位、分类指导、多元发展、特色办学”的发展方针,牢固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学改革的核心地位,教学建设的优先地位,坚持将我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中的“五个度”,作为衡量高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基本依据。

针对我省教师教育专业发展中现存的规模大、资源少、质量低、结构偏、布点多等问题,储常连提出了科学定位、各安其位;压缩规模、精品培养;加强实践、增强技能;强化标准、强化认证等相关建议。

储常连还对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的发展提出希望。他希望成员单位间进一步深化在专业、课程、师资、学生等各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宣传,不断扩大委员会的影响力和引领作用,为全面提高我省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