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召开201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233日,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年度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执行秘书长李福华主持。

会上,各成员单位通报了本校教师教育工作情况,并集体审定了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

主席团秘书长朱家存代表委员会发言,他从“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范生技能培养”、“贯彻落实国家教师教育会议精神”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合作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委员会切实有效的工作为我省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朱家存还围绕“省内师范生交流学习”、“师范生技能竞赛管理改革”、“联盟信息宣传”几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

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做重要总结讲话。储常连首先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本年度全国高等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国家工作的重点。他强调,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需要有长远意识,以观念转变为先导、体制改革为保障,通过发展方式的转变促进教育质量的提高。同时,他还对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他提出,现阶段教师教育合作委员工作重点应是围绕“教师教育专业标准”深入研究,为省级标准的制定贡献智慧。此外,委员会还需做好我省教师教育专业建设情况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教育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依据,当好教育行政部门的参谋。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安徽省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年度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教师教育联盟更好抱团发展,服务于安徽省教师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安徽省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的明天将会更加辉煌灿烂。

 
 
 
 

版权所有: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