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2015年度年会在淮南师范学院顺利召开
 
 

12月24日,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2015年度年会在淮南师范学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互联网+’与教师教育改革”。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应邀出席会议来自高师联盟20所院校的分管教师教育工作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分别主持。

在第一阶段,曹杰旺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的实践。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常任主席、安徽师范大学校长王伦从继续做好教育主管部门的助手和深入推进联盟自身建设与发展两方面回顾了联盟2014-2015年度工作,并从建立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做好教师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推动联盟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等方面提出了2016年工作设想。

储常连在讲话中对联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值此“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开局之际,要认真地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系统谋划“十三五”时期教师教育改革总体实施方案。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思考教师教育向何处去;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教师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要坚持政策导向,用好政策,用活政策;要以市场为导向,深入思考师范院校的转型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安徽师范大学聂竹明作了题为《MOOCs时代:高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的主题报告;安徽师范大学阮成武对《安徽省教师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读;淮南师范学院朱其永对《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修订稿)》进行了解读。

陈年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出要通过体制创新、平台建设、经验共享、抱团发展来增强高师联盟生命力;他同时分享了淮南师范学院在安徽省寿县炎刘镇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经验,提出了通过心系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来增强师范教育生命力。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陈年红表态,淮南师范学院将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按照常任主席单位和秘书处的要求,做好服务、联络等各项工作,推进教师教育联盟的建设与发展。

 
 
 
 

版权所有: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